石棉县法院积极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2020-09-16 12:39:30
     


  近日,石棉县法院快速处理一起关于继承纠纷的案件,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当事人把相关资料交到立案大厅后,立案庭迅速把案子转到诉调对接中心。在调解过程中,法院了解到原告余某去世的母亲名下有一笔银行存款不能正常支取,当事人在听到可由两兄弟、两姐妹通过司法确认支取存款后,余某又为难的说他的父亲也就是原告之一的余某某是一名瘫痪的老人,无法来到法院进行调解。针对该情况,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调解,在能达成调解协议的情况下,立即展开司法确认工作。达成协议后,考虑到该案当事人身体状况,在协议书、笔录及询问笔录经当事人确认后,先由到调解中心的当事人签字,然后立即驱车前往瘫痪老人所在地,由老人现场再次确认调解协议及司法确认询问笔录并签字。
  
  石棉县法院立案庭作为接待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站,全庭干警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积极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全方位的服务,并能主动延伸诉讼服务触角,积极推行网上立案、跨越立案、网上调解,为抚养费、赡养费等特定案件以及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将诉讼服务中心“便民、为民、利民”的核心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伍恒宇 记者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