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驻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2020-09-15 10:41:42
     

  本报讯(胡莲芳记者郝飞)近日,剑阁县检察院驻剑阁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剑阁县公安局举行。剑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宏,剑阁县检察院检察长董升礼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董升礼表示,检察室是检察机关前移法律监督的窗口,更是公检两家实现更加密切配合的桥梁,是共同适应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抓手。检察机关将做到配合与监督并重,将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要把握重点,对重特大案件及疑难案件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要准确定位,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配合不越位。
  
  罗宏表示,检察室的设立既是检察院、公安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今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强社会治理的担当之举,公安机关将全力配合开展好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加强监督和业务交流,促进公安机关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
  
  下一步,该派驻检察室将通过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引导侦查取证、案件跟踪监督、引导捕前、诉前分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8个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建立新型检警工作关系,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