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曝光42名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2020-09-15 10:38:29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昨(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维护市内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局曝光了42名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曝光的名单中,美团有12名、饿了么有10名、盒马有10名、闪送有10名。其中,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占11.9%,逆行和挪用号牌占16.7%,闯红灯和无号牌占23.8%,侵走机动车道占42.9%,拼装、加装、改装非机动车外形结构或技术参数占2.4%,违法载人占2.4%。
  
  从7月开始,成都交警联合成都市即时配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成都市快递业协会施行“双处罚”机制,在对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及依法处理后,再将相关交通违法信息抄告至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快递业协会,而两个协会则会将交通违法信息上传到协会内部的线上平台,通报给各相关即时配送、快递企业,由这些企业对骑手进行服务分扣除、停岗停职等处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格局。同时组织违法骑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法规的学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