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流动现场会

  
2020-09-11 16:10:07
     

比学赶超,共促共进

巴中市召开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流动现场会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层基础,提升巴中应急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我市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7日-8日,巴中市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流动现场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各区县党委政府分管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南江县安全生产救援训练基地调研南江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通江县广纳镇乡村振兴安全保障、基层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救援体系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南江县安全生产救援训练基地、赤溪镇西厢村,通江县春在工业园康源油脂公司、春在海事救援码头、通江县广纳镇,平昌县土星镇华山村、四川华油中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平驷马镇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中队,恩阳区柳林镇、石马加气站,巴州区化成镇、回风街道办事处津桥湖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巴中市巴州区供电公司,经开区阳台河湿地公园、九寨山安全文化公园等点位,现场参观查看了不同类型企业的清单制管理、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两大体系建设情况,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应急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当年新建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和国家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情况,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情况等。
  
  现场会结束后,于9月8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谯小涛出席会议。
  


  巴中市应急管理工作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会
  


  王善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在强化责任落实、重点管控、监管执法上狠下功夫,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推进“清单制”管理,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的全年工作目标。今年10月巴中将接受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单位验收,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严格对标,扎实开展自查再评估,精心准备,高质量实现评分目标,对标补短,对梳理汇总的27项重点问题,实行倒排工期、对标交账、销号管理,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成功。
  
  会上,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通报了巴中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情况和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各区县政府就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召开本次现场会,目的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减灾、大应急、大救援”方面的指示精神,在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市创建、基层应急治理体系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清单制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验收’。为期两天的流动现场会,行程紧凑、紧扣重点,各区县准备充分、各有亮点,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借鉴,起到了交流学习、互促互进的作用,为下半年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流动现场会为契机,以创建’两示范三基地‘为抓手,继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探索创新巴中应急管理新模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提供安全保障。“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谈到。
  
  (张微 扈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