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坚持从严治警严守底线树形象

  
2020-09-09 18:01:06
     

  乐至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9月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安工作会。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家发展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兴佐主持。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长、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各派出所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公安工作;会上宣读了《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第一届乐至县“十佳人民警察(辅警)”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民辅警进行了颁奖。
  
  文勇对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定信仰、忠诚担当、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的治安环境。
  
  文勇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发扬甘于吃苦、勇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公安机关肩负着保障长治久安、维护和谐稳定的重大使命,承载着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安全的重托,要突出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建立完善信息收集、分析研判、提前预警、联动处置等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拳头作用,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等行动为抓手,加大对违法犯罪、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并按照治安防控网络建设要求,全面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震慑犯罪,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文勇指出,要正视风险问题,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体公安民警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按照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要求,扎实抓好实战练兵,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文勇强调,要坚定警心斗志,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公安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坚定信念“铸警魂”;坚持改革强警,夯实基础“激活力”;坚持科技兴警,与时俱进“强能力”;坚持从严治警,严守底线“树形象”。
  
  蒋波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