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09-09 10:04:05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
  
  《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和实施,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积极行动,在开展深入学习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力求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9月8日,经开区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了全省政法系统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从深入学习《民法典》入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专题培训围绕《民法典》重大意义、重要定位,《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及公安业务紧密相关的制度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辅导讲授,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给公安民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教育课、普法宣传课、专业辅导课。此前,经开区分局也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力求把《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和提高办案质量的重要标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有效维护法律权威。
  
  与此同时,为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8日,经开区分局站前派出所会同园区管委会、消防大队、永兴街道办利用赶集日,在永兴场镇开展实地宣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的立法过程、颁布的重要意义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力求将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接待咨询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知识展板10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贴近百姓生活,与自己密切相关,很有兴趣了解和学习,民警们接地气地讲解也让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变得十分清晰。
  
  通过此次宣传,拉近了警民关系,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营造出人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采取更加扎实和新颖的形式开展法律宣传,为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