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经开区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明显  1至7月执行到位金额超6000万元

  
2020-08-28 15:43:42
     

  本报讯(杨梦娇 曹露悦)21日,绵阳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暨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执行工作运行概况及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活动取得的成果。这是该院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市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区级部门、金融机构及新闻媒体参加。
  
  发布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田浩就今年1至7月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活动取得的成果予以通报,发布了1起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典型案例,并现场兑付执行案款。
  
  据介绍,该院通过打造执行铁军、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智慧执行等举措,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7月,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119件(含旧存196件),结案802件,结案率71.67%,执行到位金额6046.64万元,保全金额4894.63万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100%,无财产案件办理终本合格率100%,执行案件信访办结率100%。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以开展“涉民生”“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4月27日至7月27日开展的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活动中,该院通过挂图作战、因案施策、法银协作等方式,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54件,并在完善法银协作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进行了多维度探讨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