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智慧普法方式 成都开启“云普法”时代

  
2020-07-30 11:21:21
     

创新智慧普法方式 成都开启“云普法”时代
  
四川省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暨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启动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实习生张舒婷)“麻烦给我的朋友来一本民法典,我喜欢他们认真阅读的双眼……”昨(29)日上午,在由成都法治工作者改编演唱的《成都普法版Mojito》音乐声中,四川省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暨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长天路宪法主题街区举行。除了成华区主会场,此次活动还在成都其他22个区(市、县)设立了分会场,并通过“云直播”技术向数万名观众直播。成都东部新区、高新区、青白江区、邛崃市等分会场的观众还与主会场嘉宾提问互动,共同参与活动。
  
  智慧普法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启动仪式上,由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998法治大讲堂》联合打造的全省乃至全国最大法治产品素材库——“云学法·云普法+”平台正式启用。同时,成都市首个“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落地成都市成华区长天路宪法主题街区。
  
  据了解,“云学法·云普法+”平台集纳了《998法治大讲堂》播出7年多来的2000余期普法音频、短视频,以及围绕普法开发的H5游戏、图文等产品,以“互动有声”的方式呈现具有成都特色的精品普法节目,兼具美观性和实用性,实现了趣味普法、智慧普法。值得一提的是,“云学法·云普法+”平台还与AI智能产品天猫精灵合作创新,实现了用语音指令“天猫精灵,我要学法”唤醒普法音频节目,自动播放普法音频的功能。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学法·云普法+”平台将逐步添加到天府市民云、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以及成都市的社区法律之家、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教育基地等地,切实让法治精神助力城市发展,让法治观念融入群众生活。
  
  ◎同步播报:
  
  锦江区开展“三个一”דN”云普法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昨(29)日上午,四川省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暨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启动仪式锦江分会场上,锦江区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辐射全区“N”个部门,开启锦江“云普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