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检察长出庭公诉涉黑案件

  
2020-07-28 10:59:43
     

  本报讯(记者 郝飞 见习记者 伍鑫)近日,由广元市昭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等10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在广元市看守所临时法庭开庭审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光志带领公诉团队出庭支持公诉。
  
  本案涉案事实众多,案情复杂,按照涉黑案件办理要求,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侦查阶段指派员额检察官两次提前介入,受案后成立由检察长肖光志任组长的专案组。审查中,专案组全面掌握涉黑案件办理法律法规,审阅了案卷材料并讯问了陈某某等人,积极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主动与公安、法院、上级检察机关沟通协调,解决办案中的疑难问题,推动案件办理。
  
  庭审前,专案组充分利用法庭召开的庭前会议,制作了详细的证据开示目录提供给法院和各辩护人,并制定了出庭应急预案。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犯罪,通过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变“听证据”为“看证据”。8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10名被告人均表示了忏悔之意,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该院办理的2件由广元市检察院指定管辖的昭化辖区外的涉黑案件均已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