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刘明涉黑涉“伞”案庭审观摩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28 10:42:28
     

广元召开刘明涉黑涉“伞”案庭审观摩警示教育大会
  
净化社会生态与净化政治生态一起抓
  


  本报讯(记者 郝飞)25日,广元市召开刘明涉黑涉“伞”案庭审观摩警示教育大会,以远程视频形式观摩刘明案3名干警涉“保护伞”违法犯罪庭审宣判,并观看了刘明案警示教育专题片,旨在净化社会生态与净化政治生态一起抓两促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全国扫黑办四川特派督导组组长崔均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冯安富,广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隆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隆斌提出,刘明涉黑涉“伞”案等案情触目惊心、行径千夫所指、令人震惊、发人深省。通过警示教育这种形式,目的是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在行为上身正示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严守法纪底线,自觉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用权方向盘。务必在治理上系统推进,坚持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与政治生态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与改革发展相结合,以优良社会生态检验专项斗争成果。
  
  冯安富表示,全市政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前做好调研摸底工作,按照中央政法委要求,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切实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杜绝侥幸心理,将廉洁的“门栓”从室内栓死。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向横向抓实抓细。要坚决扫尽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保证成果经得起群众、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