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与市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07-24 17:04:52
     

  本报讯(陈睿 记者 刘冰玉)昨(23)日,成都中院分别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行执行联动协作机制会议纪要签署仪式,联合签署《关于执行处置财产涉税事项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涉税合作备忘录》)和《关于不动产登记协助执行事项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不动产登记合作备忘录》),全面开启大成都市域范围内涉税、涉不动产执行联动协作机制的新起点。
  
  成都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戴伟表示,签署《涉税合作备忘录》可实现买受人、税务局、法院三方便利。根据《涉税合作备忘录》,成都中院将与成都市税务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交流研讨不动产司法拍卖、变卖等涉税协作事项,解决涉税协作相关问题。双方将建立不动产司法拍卖、变卖涉税协作机制,在涉税信息共享、税务提前介入、税费计算、税款预留、税费支付、税票开具和以物抵债等方面加强协作。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双方还将建立以网络电子流转为主的“点对点”对接机制。此外,根据《四川、重庆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要求,重庆地区法院可参照本备忘录与成都市税务局开展涉税事项办理的相关工作。
  
  在《不动产登记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体系下,成都中院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了四个方面二十四条规定,双方将“点对点”不动产查控和规范执行工作业务标准等工作细化到具体操作层面,实现“点对点”机制协助执行事项业务全覆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加快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实现与住建部门网签备案数据的实时共享,在此基础上法院网络查询将实现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全域通查。同时,公证将深度介入执行,公证处工作人员可凭法院出具的委托函,代法院向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达法律文书、调取证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