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信访预期引导智能平台揭牌 为信访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07-23 17:58:05
     

  本报讯(记者夏菲妮)15日,全国首个信访预期引导智能平台在青白江区正式揭牌运行。该平台由青白江区法院和区信访局联合打造,旨在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法规查询等一站式服务。
  
  信访预期引导智能平台是集多项司法功能为一体的“窗口化”服务设备,主要包括案件可视化、案例推送、智能问答、法治宣传4个功能板块,可为信访人提供流程引导、法律法规查询、诉讼风险评估等一站式服务。该平台通过融入援助律师、调解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参与元素,搭建了信访在线答疑及法官预约咨询渠道。通过现代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该平台还为信访引导工作提供辅助指导、信息交互、分析反馈等功能。
  
  不仅如此,该平台还能利用数据反馈功能,针对纠纷多发及重点关注信访领域,形成专业法官信访纠纷资讯库,为多元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支撑,不断优化信访群众使用体验。
  
  当天,成都中院副院长徐东琪,成都市信访局副局长赖真平,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世国,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院长徐涛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