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六清”行动成效明显

  
2020-07-23 17:57:15
     

    本报讯(记者 鞠天敬)昨(22)日,记者从乐山市五通桥区委政法委获悉,自今年初,该区被列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县后,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工作推进会,查找差距、找准短板、压实责任、立行立改,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方式强化整改落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六清”行动任务按期完成,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该区309件线索已全部办结,线索办结率达100%;抓获历年在逃人员11名,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已办结5件21人;查处“保护伞”案件24件28人;扣押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件11件、土地矿产违法案件18件、不规范行医38件、违反市场管理案件132件和“三无”教育培训机构8家,收缴罚没款170余万元。
  据悉,该区将以最严的清结标准攻坚“六清”行动,做到清到底、清干净的基础上,继续紧扣“长效常治”阶段性目标,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注重在工作中主动对典型案例、典型经验进行深度挖掘和总结提炼,从而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务实管用、方便易行的制度机制,推动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今年7月中旬,该区先后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6个,侦破九类涉恶犯罪案件47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4名。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连续3年民转刑案件“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