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帮百姓解难题 巴中市法学会把办公室搬到一线

  
2020-07-23 17:47:21
     

  “我打了满分!”“我也是!”19日,在巴中市法学会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赵家湾村村民都给市法学会打了高分。
  
  赵家湾村有10多户红脆李大户,今年喜获丰收,但一开始销路不畅。市法学会进村服务,将法律服务和发展服务同步推进,帮助村里与巴城5家超市牵上红线搭起桥,10多户红脆李大户产品一销而空。村民们对市法学会十分感激。“法学会法治宣传当先行,打开产品销路方法新。”村里一名退休教师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今年来,新一届的巴中市法学会围绕“创品牌、扩影响、见实效”目标定位,把办公室搬到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帮百姓解难题。全市1800多名法学会会员三个一组、五人一队,进村入户,把法治宣传做到群众心上,把实事办到百姓家门,当好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信息传递员、产品推销员。
  
  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市法学会参与矛盾纠纷化解168件,11340多人为法学会工作点赞。市法学会还帮助580多户种植养殖大户打开销路。近段时间来,边远山区有30多户果蔬大户在市法学会帮助下,产品由滞销变为畅销。
  
  在法治宣传中,市法学会在电视台开办线上法治课堂30期、以案释法10期,新培养法律明白人1.1万余名。同时,从全市遴选50名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法律素养的法学法律专家,组建了市法学会专家人才库。市法学会已逐渐成为市、区(县)党委、政府抓法治建设的好助手,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好帮手。
  
  赵旭东 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