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07-22 15:00:05
     

  本报讯(杨科)7月1日至2日,自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民法典,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守民作了民法典专题辅导。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波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在学习领会、以知促行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民法典应用到推动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去。
  
  范波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着力形成涵盖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积极普法的民法典实施闭环;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更好发挥政府在保障交易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范波要求,要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抓手,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宣传内容,加强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引导和推动人民群众学习掌握、融入日常生活,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全体社会成员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