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成立

  
2020-07-21 16:34:20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17日,成都市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支队授牌(授印)仪式。此次授牌是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重要标志,也是成都公安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有力举措。
  
  据悉,成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原名为成都市森林公安局,属于林草部门。此次授牌后将归属成都市公安局,同时不再担负林业行政执法职责。
  
  成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为市公安局内设机构,下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森林警察大队和办公室、政工科、法制与督察科、刑事侦查与治安管理科。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实施、指导督促全市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危害森林和草原领域的刑事、治安案件的预防、侦办、查处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森林公安业务及基层基础建设;承担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协同林业和草原部门开展防火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城巡护、违规用火处罚工作。
  
  下一步,森林警察支队将在成都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让森林公安成为守护绿水青山、自然生态安全的中坚力量,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仪式上,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戴德军授牌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维刚授印,市公园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玉常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公园城市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