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警方:六项举措护航夜间经济

  
2020-07-17 16:54:19
     

  本报讯(陈宝钗 记者 雍剑波)近期,广安市公安局聚焦维护全市经济发展、恢复和稳定就业工作大局,出台六项举措全力保障护航夜间经济。
  
  加强巡逻防控。针对“地摊经济经营区”摊点摊区人车流量及社会治安情况,划定重点巡逻区,科学合理部署警力,确定责任区民警,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和巡逻频度,加强夜间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提高管事率和威慑力。调整“高空瞭望”“天网”等监控点位,精准聚焦“地摊经济经营区”,落实专人滚动巡查,确保巡逻值守全覆盖,做到24小时不失管、不失控。
  
  加强便民服务。在摊点摊区设置临时警务工作站或巡逻服务车,为群众提供法治咨询、帮助救助等服务。依托大走访,上门普及扶持政策,帮助困难群众通过摆摊设点等渠道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加强矛盾排查。深化“扁平化”指挥调度机制,快速受理、稳妥处置“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引发的噪声扰民和经营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以调解和教育为主,努力为经营者和群众提供和谐空间。
  
  严打违法犯罪。聚焦以打促防,重拳推进夜间违法打击力度。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地摊经济”点位及周边出现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讨恶要、拎包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欺行霸市人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教育。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夜市、摊点摊区等人员密集地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等安全常识宣传,及时发布治安警示信息,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坚持打防结合。树立“社会治安也是投资环境”的理念,深入开展各项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与巡逻防控等工作,严厉打击和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