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上半年受案近2万件

  
2020-07-16 12:23:30
     

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上半年受案近2万件
  
人均受案、结案量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昨(15)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院共受案19398件,新收16005件,法官人均受案、结案量排名持续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位。
  
  据了解,自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履职以来,深化“5+1”全要素全链条诉讼服务保障体系,构建立案诉服线上线下联动办理新格局,大力推广“云诉讼”。不断完善自贸区巡回审判机制,已设立双流、青白江、高新、知识产权等巡回法庭。创新自贸审判体系建设,首次发布自贸审判白皮书和6件自贸典型案例,与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建协同保护机制,与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共建“知识产权司法审判辅助事务中心”。
  
  与此同时,该院在全省率先推出“天府智法院”平台,实现线上“30秒立案、1秒缴费”。在全国率先上线“智能预判”功能。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依法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全省率先与成都中院、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共推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在全省首推企业等市场主体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承诺制度。在全省率先出台《简单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指引(试行)》《预重整案件审理指引(试行)》两个文件。在全省率先推出法拍房VR全景在线看房。
  
  2019年,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共受案24074件,结案20682件,法官人均受案708.06件,人均结案608.21件;2020年上半年,该院共受案19398件,新收16005件,结案12237件,法官人均受案461.86件,人均结案291.3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