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地法院签订司法协作协议

  
2020-07-16 12:07:31
     

  本报讯(舒敏)9日,泸县法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与重庆市荣昌区法院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荣、内三地经济发展水平。
  
  荣昌区法院院长向前表示,荣昌区法院和泸县法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此次合作,是从圈内基层法院司法协作做起,互动联合,能动司法,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泸县法院党组书记陈刚表示,荣泸两地法院在案件协作、执行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一直都互鉴有无、友好协商、相互支持。此次司法协作的目标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院长张阳表示,川渝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部门之间将加强经验交流,细化司法协作措施、内容,全面提升司法水平、提高司法效率、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