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创新“院校合作”方式

  
2020-07-15 11:57:50
     

  本报讯(岳芮宇 刘勇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强化“院校合作”,近日,巴中中院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院校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全市法院写作骨干培训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唐稷尧出席会议。会上,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就扫黑除恶及刑事与行政、民事交叉法律适用问题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司法的治理功能及在线诉讼研究;法官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结构和方法等课题进行了讲解。巴中全市两级法院30余名写作骨干参加培训。
  
  徐文昌表示,全市法院要明确意识到“院校合作”是加强法院自身文化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帮助社会培养司法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双方合作,上升为院校共建,让院校共建成为学生实践、学者调研的基地,成为法官交流审判经验、提升素质、强化团队建设的平台;要增强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创新“院校合作”方式,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导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