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交警圆满完成2020高考安保工作

  
2020-07-10 17:09:10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给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凉山州越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细从严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高考安保任务。高考期间,该大队出动警力58余人次,警车5余辆,临时执勤卡点15处,确保了辖区高考期间交通秩序井然、平安畅通。


  


  强化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安排。该大队提前研究部署制定了《越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0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成立了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勤务方案,考前组织召开了全体民、辅警动员部署大会。高考期间,大队领导与民警一道冒着酷暑,亲自深入一线指挥交通,整体把控交通秩序,起到了表率带头和督导作用,充分调动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工作责任性。
  
  隐患排查,完善设施。通过前期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道路交通设施的安装情况进行调研、分析,该大队认真制定并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对校门前的标志标线、减速带、限速、慢行、让行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存在缺失、毁损情况的,及时形成书面材料,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早修补、更换、完善,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出行交通安全。并向社会广泛告知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设置车辆禁行、绕行提示牌,引导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宣传引导,服务到位。高考前夕,该大队要求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参与高考考生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利用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向考生和家长讲解文明交通行为以及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努力提高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的作用,重点提醒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家长以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通过短信平台向辖区驾驶员发送考试期间禁止鸣喇叭等温馨提示信息,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强化服务工作,方便考生需要,一线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载送考生的车辆应尽量予以关照,对有轻微和一般违法行为的先记录放行,过后再按规定进行处理。
  
  习心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