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建立“公益诉讼+网格化”机制

  
2020-07-10 12:29:02
     

    本报讯(杨灏付凡记者陈博)昨(9)日,记者获悉,日前,金堂县委政法委与金堂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建立了“公益诉讼+网格化”工作机制,并制发了《共建“公益诉讼+网格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意见明确,开通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接入端口,实现从平台摸排筛查管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从现任专职网格员中,精心择优聘任网格员担任公益保护联络员,并制定专门工作规范,明确其权利与责任;建立公益保护共治机制,推行“检察官+网格员”协作联运模式,延伸公益诉讼触角到基层村社;聚焦“沱江生态资源保护、食药安全、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等公益保护重点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定期组织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及政策文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完善公益保护共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