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实效性

  
2020-07-10 12:09:29
     

  本报讯(彭华 记者 杨棕贤)8日,雅安市委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雅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邹瑾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雅安市委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实施意见》等文件。
  
  兰开驰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顺利复审验收。雅安市被纳入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2期试点城市,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高效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复审验收为契机,引领平安雅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要理顺纵向的组织构架、完善横向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在总结提炼近年来雅安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并形成制度机制推广的同时,全力补齐基层基础工作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