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建立涉外律师精英人才库

  
2020-07-07 13:56:44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昨(6)日,记者从从高新区政法委获悉,近日,高新区涉外律师精英人才库正式建立。首批入选人才库的27名涉外律师,涉及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跨境投资、金融与资本市场、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等领域。
  
  据悉,近年来,高新区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涉外服务领域日益拓展,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促进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当前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此次涉外律师精英人才库的建立,将有助于加强高新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加速培养储备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提升高新区涉外法律服务国际竞争力。
  
  高新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涉外律师精英人才库将更好地为“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企业和公民“走出去”,为重大涉外经贸活动和外交工作大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