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2020-07-02 15:18:32
     

  6月10日,自贡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自贡市全面依法治市2020年工作要点》《自贡市法治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和《“四大法治示范区”创建试点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研究思考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等问题,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引导全市人民作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形成德治、法治、自治深度结合的生动格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综合协调、整体推进,把法治建设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统筹研究;各协调小组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本领域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区县、各部门法治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