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检方向5家行政机关发检察建议

  
2020-07-01 17:51:18
     

黑熊养殖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资阳检方向5家行政机关发检察建议
  


  本报讯(葛群慧 记者 吴显云)6月30日,记者从资阳市委依法治市办获悉,资阳市检察院对该市5家被监督行政机关进行了检察建议集中宣告。省级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宣告活动,省人大代表刘莹,市政协委员张莉旁听宣告并参加座谈。
  
  经查,位于资阳城区的雁
  
  江洪智黑熊养殖场在用地、建设、环境、防疫、养殖技术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上述行政机关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不依法履职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历经近3个月调查核实,资阳市检察院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检察建议。
  
  刘莹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要拟定行动方案,不轻易、盲目行动;依法行政,在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要注意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以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促使养殖场搬迁为目标。检察机关要提出更多更好的检察建议,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出更多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