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片区推进会召开

  
2020-06-30 12:35:55
     

  本报讯(王威敬涛记者牟廷河)28日至29日,全省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片区推进会在南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推动下步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致辞。
  
  曹代学强调,各地党委政法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化成绩为新起点,变问题为发力点,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曹代学要求,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完善举措、创新方法,带动形成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势,持续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急迫感,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部署要求。二要聚焦推动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着力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政法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完善督促检查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配套制度建设,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三要持续用力推进,确保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南充、遂宁、内江、广安、达州、巴中、资阳、阿坝等8个市(州)党委政法委作交流发言,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党委政法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