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戒毒所党支部扎实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教活动

  
2020-06-29 17:32:23
     

  为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近段时间以来,凉山州戒毒所党支部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戒毒人员防毒防艾工作,该所党支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监所环境。6月22日,凉山州戒毒所与西昌市人民医院驻所医务人员合作,开展戒毒人员健康体检和艾滋病筛查工作。当天上午9时,健康体检和艾滋病筛查工作同时进行,问诊、记录、抽血有序进行,各岗位协调得当、戒毒所组织合理、驻所医务人员配合高效,使体检和筛查工作得到了圆满完成。为做好戒毒人员疾病诊治和预防强化了基础,并为监所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6月25日,该所党支部一行到甘洛县田坝派出所开展“挂帮联”工作。首先查看了派出所运行情况、第二季度相关工作台账及检查指导公安业务工作,并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州戒毒所负责人要求:要紧紧围绕州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要开展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务必加大力度,再添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增强治安管理可持续发展后劲。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把队伍带优带好。要强化宣传教育,把毒品危害性向群众讲清楚、讲透彻,不断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努力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


  


  6月26日上午,该所党支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纯净甘洛、绿色无毒”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在阿尔乡广场开展以禁毒文艺演出活动为主线,结合禁毒知识讲解、发放禁毒宣传单、仿真毒品展示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州戒毒所党支部将禁毒工作与彝汉双语小品文化相结合,创作彝汉双语小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将原创小品搬上舞台,一个深刻反映毒品危害的小品,用彝汉双语的形式感染着群众,将禁毒理念深深地篆刻在群众心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在阿尔乡开展以摆放展板10余个、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8条等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深入基层在各乡镇、村委会开展以进村户、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禁毒知识送进门活动。
  
  6月26日上午,该所党支部开展了以“安心戒毒、快乐戒毒、理性戒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活动,81名戒毒学员家共同参加。此次汇演活动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意义深刻。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兄弟》表达了戒毒学员们的感激之情,合唱《感恩》表达了学员们改过自新的决心,小品《探亲》承载着学员们对亲人的想念和重返社会重新做人的渴望。最后,一首歌曲《让青春重放光芒》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所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戒毒学员重返社会重新做人的决心,州戒毒所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努力做好管理教育和戒毒康复工作,促使各项工作达到规范化要求。”该所相关负责人强调说。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