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泸州强戒所牵手烟草公司

  
2020-06-29 14:57:02
     

  6月15日,中共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中共四川省烟草公司泸州市公司物流中心支部委员会党建共建仪式在市强戒所多功能厅举行。市强戒所党委成员、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党支部成员及两个单位80余名党员参加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郑永祥指出,市强戒所和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仅一墙之隔,远亲不如近邻,两个单位党组织共建共享,将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禁毒宣传教育开拓全新领域,引领创新发展,他对党建共建工作提出倡议:一是双方党组织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指示精神,以“戒毒帮扶”、“禁毒宣教服务”为重点,开展共建合作交流;二是通过党建共建,有效的增进“警民一家亲”,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三是双方党组织通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12.1”、“12.4”等宣传活动,加强对党员和职工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识毒、防毒、戒毒方面意识,打造特色和亮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泸州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华维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推进双方党建合作的重要举措, 是推进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双方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做实、做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充分发挥以强戒所作为专门力量和以烟草公司物流中心为代表的社会力量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和禁毒工作社会化中的互补作用。
  
  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全体人员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出所戒毒人员罗某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他自己吸毒、戒毒的亲身经历,并劝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文:廖瑜 /图: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