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绿色家园”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0-06-23 17:42:19
     

  “这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我来说真的太有用了,我老家就有闲置房屋可以改造来用于蘑菇栽培,通过这次培训,我想回去再多学习和了解这方面知识,如果成功的话,这也是致富的一个门路。”参加培训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说道。

  
  为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手段,增强帮扶效果,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促其更好的融入社会、回归社会。6月22日,泸州市“绿色家园”首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是由泸州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和龙马潭区司法局联合举办,来自龙马潭区安宁街道、双加镇的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思想教育课与现场教学课两部分组成。思想教育课上,龙马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股负责人向参训学员宣讲了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龙马潭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云对遵守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乾友介绍了“绿色家园”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功能定位,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掌握一技之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现场教学课上,农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蘑菇栽培要点和稻蛙共养技术,并实地演示了蘑菇播种、堆肥、覆土、采收全流程。本次现场教学课采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操作,使参训人员真正听得进、学得懂。
  
  下一步,泸州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将依托“绿色家园”特殊人群技能培训基地,针对特殊人群不同的技能培训需求,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与地方职业技术院校合作,持续加大特殊人群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将“绿色家园”打造为泸州特殊人群教育、帮扶、培训、就业的“一站式”综合基地。
  
  泸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