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救助未成年人 仪陇再出实招

  
2020-06-23 13:30:35
     

  本报讯(张晓琴 陈梅 记者牟廷河)18日,在仪陇县检察院牵头召开的贯彻落实全市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视频会议精神的联席会上,仪陇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2个部门联合会签《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救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爱、救助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为目标,明确在县检察院设立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关爱救助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各成员单位各设一名联络员,负责通报工作情况,推荐具备一定法律知识、亲和力强、了解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乐于奉献的同志、教师或青年志愿者等人员作为该县“知心姐姐·德乡护苗”志愿者团队成员,逐年递增充实志愿者团队资料库,壮大关爱志愿者团队。《意见》还涵盖11条工作内容、2条保障措施,明确各部门在推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救助工作的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