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东区:邀代表委员公开听证

  
2020-06-19 12:10:47
     

  本报讯(韩舒慧 记者 唐万贵)“王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拟作相对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现在开始。”近日,随着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德高宣布,该院首起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开始。受邀听证的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工商联、东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
  
  检察官首先对案件事实和证据、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阐述;王某某对违法行为进行了陈述,表示认罪认罚并悔过,其辩护人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发表了意见。
  
  公安机关办案人围绕案件侦办过程、法律适用、案件定性及处理等发表意见;税务机关代表结合案件情况发表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工商联负责人依次发言,从法理、情理、社会效果等方面对该院拟作不起诉是否合法、正确进行发言,一致认为拟作不起诉符合当前国家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政策。
  
  休会期间,该院检察委员会充分听取了听证意见,作出对王某某相对不起诉的决定。根据会议决定,该院就案件处理举行检察宣告活动,由承办检察官对不起诉决定书进行公开宣告。王某某对不起诉决定无异议并表示不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