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东城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治安防控结硕果

  
2020-06-18 12:20:14
     

  会东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在学习实践“枫桥经验”过程中,结合辖区实际,确立“促和谐、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护平安”的工作目标,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治安防控创新实践结出硕果,逐步夯实实战基础。
  
  该所始终坚持办大案更要破小案,把“小案办理”放在首位,不以案件大小,案值多少为标准,无论大案小案,一律快侦快办,快速出击惩治违法犯罪,打击处理绝不松懈手软,守护了一方平安。
  
  2019年7月24日,会东县公安局专题部署“云剑”清网追逃工作会后,该所对辖区内在逃人员信息进行了再一次清理,针对前期工作基础较好的追逃线索,对在逃人员的亲属做耐心细致的法律和思想工作,劝他们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最终促使该所辖区内两名负案在逃人员张某平、张某林在民警的规劝下先后到派出所投案。
  
  据悉,2019年以来,该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规劝在逃人员6人,追回被盗车辆1辆 摩托车5辆 电动车20辆,获得了破案率上升、打出率上升、发案率下降“两升一降”的好成绩。

胡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