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义警”:内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20-06-18 12:07:56
     

 

城西派出所民警带领甜城义警开展治安巡逻
  


  在内江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来自各个岗位,身着红色马甲,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展日常的巡逻、宣传、调解纠纷等工作,为了同一个职责,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共治美好家园。
  
  他们就是“甜城义警”,一支在公安领导下的特殊社会治理力量。“甜城义警”缓解了内江市市中区警力不足的问题,增强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集体意识,依托内江市公安局首创的“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内江市市中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开始形成。
  
  张晓梅作为翔龙社区党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甜城义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她带领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组成的义警队伍协助玉溪路派出所民警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入户向居民发放各种宣传册共5800余份。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辖区单位和群众们都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有效发挥了“伞状+警务网格”立体化多元治安防控体系的积极作用。 黎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