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凤凰派出所四措施强化矛盾化解

  
2020-06-18 12:02:40
     

  为确保辖区治安环境稳定,进一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凤凰派出所积极探索,以四项措施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加强宣传,注重教育引导。该所以法律宣传为切入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法治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务工人员法律意识;收集情报信息,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加强基础工作,不断收集、研判、应用各类基础信息,组织民(辅)警深入到群众中,深入辖区全面摸排,对各类矛盾纠纷分门别类,梳理汇总;注重源头治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该所着力筑牢基层维稳战线,将矛盾纠纷的源头控制放在工作首位,社区民警主动参与,将大量民间纠纷能自行调解的尽量自行调解,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建立矛盾纠纷回访机制,防止矛盾反复。通过对矛盾纠纷当事人的定期回访机制,及时获取当事人对纠纷处理结果的意见、建议,督促责任方如约履行协议,巩固调解成果,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陈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