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大力扶持帮扶户避免因病返贫

  
2020-06-16 12:49:53
     

 

 


  
  近日,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政委张建新带队至普格文昌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在对帮扶的三户贫困家庭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被帮扶人李兴强因病住院这一信息,心系被帮扶群众的张建新,立即驱车赶往普格县医院,看望了在此住院的被帮扶人李兴强,在详细询问其病情情况后送上慰问金300元。
  
  经了解李兴强做的是腹腔手术,术后恢复需要半年时间,在此过程中李兴强只能在家修养,无法外出务工,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李兴强外出在建筑工地上做钢筋工等工作获得工资而来,他修养的这半年将无任何收入,有可能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形。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张建新立即向州局驻村工作组和文昌村扶贫干部进行了通报,又于4月23日至4月27日期间,多次就李兴强可能出现因病返贫这一问题与州局驻村工作组和文昌村扶贫干部进行沟通,实地到李兴强家了解情况,在尊重李兴强本人意愿和其术后半年修养期间无法外出务工这一实际困难的情况下,本着物质帮扶为辅、精神帮扶为主的扶贫理念,促进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的目的,提出了帮扶其发展养殖的初步方案。就初步方案,张政委又与州局驻村工作组和文昌村扶贫干部多次进行交流,最终结合李兴强家和文昌村实际情况,拿出了具体的措施。随后,张建新返回机场分局,将这一具体措施上报分局党支部,分局党支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后,非常重视,于4月28日下午,紧急组织召开分局支委会,对具体帮扶措施,结合机场分局实际情况进行讨论,会上分局全体支委一致赞同并全票通过了这项措施。张政委又马不停蹄于4月29日赶赴文昌村实地具体落实此项工作,经过多方打听,最后在州局驻村工作组和文昌村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为李兴强家购买两条约35斤、价值2400元左右的猪仔两条,预计饲养至过年左右能够顺利出槽,借此增加李兴强家收入,避免发生因病返贫情况出现。
  
  为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避免李兴强出现因病返贫,巩固这一工作成果,机场分局党支部非常重视,后由昌定文局长、张建新亲自带队,于5月多次到李兴强家进行跟踪走访,一方面,关心其身体恢复情况,另一方面,了解其生猪饲养情况。并以购代捐事宜进行了落实,承诺以当地市场价格的标准达成了初步的收购意向,进一步确保李兴强家不出现因病返贫情况。
  
  现李兴强已经出院在家修养,身体情况恢复良好,他表示感谢党和祖国对他的帮助,有信心在党的关怀下迈过眼前的困难,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信心,相信通过自身努力和国家扶持,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凉山公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