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出入境全力打造“最优服务”品牌

  
2020-06-16 12:48:57
     


  
  近年来,凉山全州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公安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窗口规范化、队伍正规化、服务精细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州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管理水平。
  
  筑牢服务基础,优化服务环境
  
  以全省出入境“三优”窗口建设为契机,对全州18个受理点分级分类进行升级改造,各地出入境窗口面貌焕然一新。深化窗口标准化建设。全州出入境窗口严格按照支队安排部署,做到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工作流程、统一管理标准,同时积极推动文化建窗。增设便民设施。各地窗口结合实际,不同程度配备排号机、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轮椅、婴幼儿座椅、雨伞、照相衣物、便民服务箱、手机充电站等便民物品。有条件的窗口设置“老弱病残孕”休息专区及快速通道、彝汉英“三语”咨询岗、志愿者服务岗等,满足特殊办证群众的不同需求,着力打造暖心窗口。规范物品摆放。对各地窗口各功能区物品摆放统一规范,保持窗口干净整洁统一。
  
  坚持深化改革,助推服务提升
  
  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理州级行政许可项目22项,县级行政许可项目9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整理出台全州统一的执行标准。持续推出便民惠企举措。持续推出“全国通办”、缩短工作时限、降费政策、为“一带一路”参建企业、民营经济企业及员工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等便利措施。强化智慧窗口建设。2019年全州建成启用6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受理时间和场所限制实现了全天候服务。
  
  建立健全机制,提升服务质效
  
  在硬件设施设备提档升级的同时,做到“软实力”同步,高标准高要求提升窗口人员自身素质能力。建立警务公示制度。主动公示办证流程、加急条件、取证时限、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每日窗口内务巡查、业务巡查机制;每周业务分析研判、群众满意度电话回访机制;每月在线岗位练兵、基础业务通报;每季度窗口“岗位之星”评选,并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和礼仪培训,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展示出入境窗口优质服务形象。
  
  凉山公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