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再牵手

  
2020-06-09 09:57:44
     

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再牵手
  
立案诉讼服务和执行深化联动协作

  
  本报讯(吴川云 刘杰 记者雍剑波)4日,四川省岳池、武胜法院与重庆市合川区法院在合川召开司法协作座谈交流会,三地法院再度“牵手”,签署了《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协作规范》和《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执行联动协作规范》。据悉,此前的4月15日,武胜县法院与合川区法院签署了司法协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十个方面的司法协作意向。
  
  座谈会前,岳池县法院院长王德育,武胜县法院院长郑绍刚一行在合川区法院院长谢宝红陪同下,参观了合川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郑绍刚表示在框架协议签订后,签署更多的协作规范、落实更具体的协作举措是武胜县法院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更好地提升案件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确定了《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协作规范》和《岳池武胜合川三地法院执行联动协作规范》的具体内容。三地法院一致认为,要立足各自优势,增强协作,深化互助,为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同步新闻
  
  邻水长寿检察院携手保护大洪湖生态环境

  
  本报讯(陈艳 申巧容)3日,四川省邻水县检察院、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签订了《关于建立大洪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大洪湖是因1958年修建大洪河水电站在清云峡筑坝截流大
  
  洪河而成,湖区跨越长寿和邻水两地,也是长寿区的备用饮用水源。近年来,因生态环境的破坏,湖水质不达标现象偶有发生。《意见》明确了信息共享、案件辖管、调查协作、专项行动、生态修复、联系沟通、宣传引导等七项协作机制。《意见》要求两地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做到信息共享,强化调查取证协作,对大洪湖生态环境污染的疑难个案进行分析和研讨,共同研究解决新问题,实现生态修复共防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