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城经济圈

  
2020-06-05 14:44:10
     

助力双城经济圈
  
洪雅奉节检察结对共建
  


  本报讯(记者 熊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两地检察机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工作合力,3日,洪雅县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正祥带队赴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樊正祥一行现场参观了奉节县检察院荣誉室、文化长廊、远程提讯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在座谈会上,樊正祥和奉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彬分别介绍了本院基本请况,并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对如何充分发挥基层检察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两院就深化检察协作,实现优势检察资源互享,围绕业务信息、司法办案、社会治理、服务民营经济、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六个方面建立共建机制,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等事项达成共识,并签署《友好基层院结对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