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现场送达

  
2020-06-05 14:43:30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现场送达
  
绵阳市水务局表示接受建议及时整改问题
  


  本报讯(赵银熙 王梦霖)1日,绵阳市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市水务局送达检察建议。宣告会邀请省人大代表徐玲、舒明英,省人民监督员李青到场见证。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安担任宣告人,被建议单位的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接受检察建议书。
  
  陈安现场进行了释法说理。他表示,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了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倾向性、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就会以检察建议的形式建议相关单位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监督制约、依法正确履职。
  
  陈安在宣告中说,水务系统要强化执法计划的执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内部监督制度,建立快速反应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旁站式”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四长联护+检察监督”机制等建议。
  
  被建议单位市水务局表示,对检察建议全部接受,对建议的内容将向党组汇报,认真制定落实工作计划,及时有效整改解决所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反馈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监督。
  
  参会的省人大代表、省人民监督员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市检察院认真履职的办案态度值得肯定,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更是体现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法律权威性,同时希望被建议单位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有利于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