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关工委调研古蔺法治网课

  
2020-06-04 13:28:51
     

  6月2日,泸州市关工委主任杨正律一行,到古蔺县检察院、古蔺镇第三小学,开展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法治网课调研。古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刚,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关工委执行主任胡雁,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体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杨正律主任一行到古蔺镇第三小学现场观摩了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小琴以“远离毒品、让幸福伴随你一生”为主题面向全县开播的网络直播课,随后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未成年人解压体验中心,了解该中心职能、使用情况、法治教育情况等,并召开了法治关爱座谈会。会上,各单位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和交流。泸州市关工委主任杨正律对县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并对疫情期间该院面向全县12万中小学生打造的线上法治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顺思路,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分工负责,多部门联动,共同打造好法治网课;二是要形成普法教育常态化,结合网络技术方便、全面、快捷的特点,通过网络课堂提高全县普法教育实效;三是要将前期网络课堂经验进行总结,有序规范地通过高科技普法先行,在古蔺摸索出一条适合泸州地区中小学生网络课堂的新路子。
  
  (袁旭东 闵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