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悬赏公告一出 老赖主动自首

  
2020-06-04 13:21:24
     

  李某与刘某某等人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刘某某支付李某赔偿款22000元。
  
  因刘某某未按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龙马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刘某某未履行。经调查被执行人刘某某不动产、车辆、股权登记、证券、银行存款等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到刘某某住地查找刘某某未果,执行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到刘某某住所地仍未找到刘某某踪迹,因该案系民生执行案件,且综合考虑到申请人李某的经济状况,龙马潭法院决定启动川南自贸玉带包拯爱心基金,为李某购买爱心悬赏保险,并通过今日头条、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悬赏公告,悬赏被执行人刘某某的行踪及财产线索。
  
  2020年5月18日,刘某某的姐夫在网上看到对刘某某的悬赏公告后,随即告知刘某某此事并劝其主动自首。在刘某某姐夫和家人的劝说下,刘某某于5月18日下午主动来到龙马潭法院自首。
  
  刘某某投案自首后,主动与李某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刘某某当即支付5000元,剩余案款每月支付2000元直到付清为止。拿到执行案款的李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十分感谢龙马潭法院的爱心悬赏保险,感谢法院找到被执行人,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刘某某自首后,表示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其悬赏,压力很大,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想办法处理赔偿金。龙马潭法院依法撤销了对刘某某的爱心悬赏公告。
  
  (郭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