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获肯定

  
2020-06-04 12:42:19
     

超常应对 严防“带毒”入所
  
西昌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获肯定

  
  “工作抓得好!”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在凉山州西昌市看守所呈报的信件上作出肯定性批示。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西昌市监管场所迅速采取超常措施应对,严密防范监管民(辅)警感染,坚决防止疫情在监区输入、传播。为了确保西昌市公安局监管场所勤务正常运行,确保监区民(辅)警和在押人员的绝对安全,该市所有监所对新入所人员通过肺部CT检查等方式开展疫情排查,新收人员一律单独关押或隔离监室观察15天,严防“带毒”入所。
  
  其间,该所民警充分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看守所女民警宋建萍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她的丈夫易波作为派出所副所长,也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儿子想妈妈了,只能打个电话。听到儿子委屈的哭诉,宋建萍只能安慰儿子说:“你要理解爸爸和妈妈,爸爸和妈妈是警察,有更多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等到疫情解除后,我们再多陪陪你。”
  
  看守所民警叶和亮、杨胜利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家中孩子、父母无人照料,他们依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尽力安排亲戚朋友或者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照看,自己则一心扑在工作上,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使命和责任。
  
  沈智 李姝逸 记者 唐万贵 蒋京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