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挂牌

  
2020-06-02 12:41:18
     

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挂牌
  
按副局级机构管理 配备警力500人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5月3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挂牌仪式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办望湖路举行。这是成都公安贯彻落实省委“着眼战略全局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重大决策和成都市委“东进”战略部署,推进东部新区公安警务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东部新区公安分局踏上崭新征程的重要标志。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等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作为成都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按照成都市副局级机构管理,负责成都东部新区的刑事执法和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按照成都市委编办文件精神,东部新区公安分局配备警力500名,内设处级机构7个,建制派出所24个,目前实际运行三岔、草池、石板凳、新民、龙泉山灌区、贾家、石盘、养马8个派出所,现有民警178名、工勤3名、辅警281名。
  
  筹备运行以来,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与地方党政融合、坚持打防并举铁腕治乱等方面入手,全力维护片区“三安”,努力实现群众“三感”。深入推进“一室两队”改革,社区民警、巡警、交警“三警合一”社会面防控全域覆盖,警务运行更加顺畅。高效侦破了涉工地盗窃建材、柴油、电缆等系列违法犯罪,成功打掉了盗窃家禽、粮油、电瓶车等系列团伙,成功侦破了疫情期间网络售卖口罩等电信诈骗案件。完善了契合辖区当前大规划、大开发、大建设实际的《服务保障“东进”战略警企共建20条措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片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记者了解到,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成立后,将认真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把东部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的目标贡献新区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