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国网:服务经济民生 体现社会责任

  
2020-05-29 12:59:53
     

 

 

  5月28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结合220千伏文化输配电工程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到安岳县开展了社会责任日活动。并介绍该工程建设意义、推进情况,真实展现电力职工克服疫情困难,主动担当,提前复工复产,履行社会责任。
  
  据悉,随着安岳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内用电负荷迅速增长,电力供需矛盾已显突出,新建文化220KV输变电工程将解决安岳新增负荷的用电问题,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安岳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该项目2014年启动,2017年选定站址,2018年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9年6月动工建设。
  
  同时,此次建设的资阳文化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安岳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整个输变电工程建设作为四川水电消纳川渝第三通道的配套项目,是川渝电网的“毛细血管”,建成投运后将为四川电能输出,促进清洁能源充分开发利用,助力四川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