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好戏连连

  
2020-05-29 12:18:13
     

  一场限价房抽签公证、一次企业法律问诊、一番工友“表白大作战”、一堂线上专题讲座、一趟边城法治行,上周,峨眉山市司法局一番”唱念做打”,在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周为群众带去了一出出法律服务大戏。
  
  18日,该市启动了全市自愿选择限价商品房抽签活动。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的申请,市公证处指派公证员及助理全程参与抽签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19日,该市法律援助中心携律师顾问团和普法小分队与峨山片区在建工地的10余家建筑公司代表、农民工代表进行了沟通,并带来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的“把脉”活动,查阅农民工劳务合同1500余份,查找问题10余个。20日,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5家企业,关爱工友的“表白大作战”正式开启。此活动共发放工友法律补给包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2人次。21日,一堂专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的精品课,在该局“法行峨眉”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了。据悉,前不久,该局还重磅推出《漫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小绘本,让工友们能更方便地学法用法。21日至22日,该局联合马边彝族自治县司法局和乐山市同心律师服务团峨眉山分团,为马边执法部门、政法系统开展知心“订单”式法治讲座,为农民工和搬迁农民开展贴心“外卖”式法治服务,为群众派送暖心“免单”式法治宣传。“我们就是要用公共法律服务的守护,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峨眉山市司法局的一名负责人说。
  
  记者 鞠天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