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与重庆开展跨区域检察协作

  
2020-05-28 12:12:50
     

  本报讯(陈军 付泽 记者 谭别林)25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与达州市检察院“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在达州市检察院召开。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两地检察机关将依托两地区域特点,融合优势检察资源,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川东北、渝东北两地司法协作。《意见》明确了“八大协作机制”,即构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检察文化发展、人才培养、检察改革和长效保障等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为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据悉,此次协作所指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主要包括重庆万州区、开州区和四川达州市三地,属川东北秦巴山区和渝东北三峡库区,是成渝经济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