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行政执法人员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2020-05-22 12:52:59
     

  本报讯(徐亚平记者陈博)昨(21)日,金堂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生猪检疫行政处罚案。成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青白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及金堂县动物卫生监督所3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据了解,此案因原告经营生猪未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且使用伪造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被告青白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原告作出了行政处罚,原告不服,提起诉讼。金堂县法院通过行政诉讼优化审方式,对该案采取“质辩合一”的模式进行。被告青白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负责人暨所长出庭应诉,其陈述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和法律依据。
  
  庭审中,围绕处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处罚幅度是否适当等焦点,双方展开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合议庭当庭对原、被告举示的证据进行了认证,并决定定期宣判。行政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旁听行政案件的审理程序,对司法审查行政行为的重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