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精准计量共抗疫情”宣传

  
2020-05-20 18:04:28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当天,安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个助力”开展“精准计量共抗疫情”宣传活动,以此提高全区的计量意识和疫情防控计量知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科普宣传。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计量意识和计量防控知识,在“5·20世界计量日”活动当天,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科普计量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民用“四表”以及电子秤检定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与计量器使用单位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20余份。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脱贫攻坚。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防止医疗器具“带病”上岗,确保诊断数据准确可靠。在市计量与认证科积极指导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全区偏远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医疗卫生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截止目前,全区共报检用于医疗卫生的计量器具119台,其中血压计13台,心电监护仪65台,多参数监护仪以及病人监护仪等其他医疗计量器具41台。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通过控制人流量、定点检定、上门检定、入驻企业检定等方法,深入各个乡镇,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开展检定活动,切实将计量惠民服务到家。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开展了7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惠民活动,检定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610台,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现场粘贴检定合格证。并指导全区30多家企业填报强检计量器具检定申报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卢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