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176人登上今年首批“老赖”名单

  
2020-05-20 09:31:03
     

  5月18日,泸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曝光今年首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63名自然人,13个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列入“老赖”名单。其中,自然人何劲以欠债1亿元未还,成为欠钱最多的“老赖”。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泸州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正在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泸州中院推出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制度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自曝光制度开展以来,在惩戒失信、褒扬诚信方面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今年以来,泸州中院已向全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推送5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涉及自然人1946名,法人或其他组织268个;推送7期删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涉及自然人347名,法人或其他组织41个;全体联席成员单位共同发力,采取限制高消费、限驾、限车辆年检等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 杨元禄